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

2013 Taiwan International Rugby 10s

第三次的國際十人制在猴王隊得到冠軍,晚上大家開心的在海霸王聚餐、頒獎之後,順利的落幕了。這一次除了浪人隊拼到盃級決賽以外,因為大會有籌劃老兵組 (35歲以上)的賽事,所以讓98暴龍隊重出江湖,也看到許多很久不見的好朋友。當然,除了上述的這些球友以外,我相信當天在場的所有選手,每個人都盡興 的享受了美好的一個橄欖球日。 可能是因為前兩年都辦的不錯的關係,這次開始有真正的外國隊伍參加了,有從香港來的,也有從日本來的,還聽說這次有隊伍半年前就開始詢問關於比賽的消息, 可見得,正確的事情只要一直努力的做下去,就會得到認同,我相信不管什麼事情,都是這樣的道理。 比賽當天,看到看台上有不少觀眾,然後旁邊也剛好在進行青年隊的儲訓還選拔吧,所以我相信應該有很多人都參與到這場盛會。不瞞大家說,我覺得今年的比賽, 真的一種肯定,怎麼說?明明氣象報告就已經預告了兩週的大雨,以及要進入梅雨季,結果比賽當天,卻是最適合橄欖球的陰天!!禮拜五下小雨、禮拜天出大太 陽,然後中南部下豪大雨,結果,卻把最適合打球的好天氣留給了國際十人制,老天爺是不是真的有保佑,主辦單位是不是有去燒香拜拜,我不知道,不過,不管是 不是老天爺的肯定,我想我們大家都要給予肯定。 這比賽剛好在大專盃之後,關於大專盃,有一些風風雨雨傳出來,大家可能都略有耳聞,那我只是稍微聽說一下而已,詳情並不清楚,所以不加評論。但是我要說的 是,一個禮拜打四場七人制+四場十五人制的這種比賽,還一直在台灣重複發生,真的是表示台灣的橄欖球環境一直都沒有進步。那台灣橄欖球聯盟就是一直希望藉 由一些比較合理的推廣,來讓台灣橄欖球環境更好,或許很多人是抱著看好戲的心態,想看看到底能搞出什麼名堂,那現在大家不知道看到了沒?今年的國際十人制 就是一個最好的明證! 接下來,相信聯盟還會繼續的推廣橄欖球運動下去,帥猛我本身沒什麼特殊長才,能力、財力都有限,充其量真的就是搖旗吶喊而已,沒有什麼實質上的幫助,但是 是真心的希望台灣橄欖球環境變得更好。昨天出現在球場上的外國朋友,對台灣的橄欖球比台灣的橄欖球朋友還要關心、熱心,他們可能來自橄欖球環境比台灣好的 地方,所以知道什麼事情才是對橄欖球好的。我想,這是我們的家園、我們的土地,如果我們不能自己加油,真的就只能向下沉淪而已。 人微言輕,大家可以當笑話看、可以事不關己,但是真的要捫心自問,光會"吐嘈"有個屁用啊?就多那麼一點點的支持與鼓勵,有很困難嗎? 台灣橄欖球加油,真的要加油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